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成長篇

求職後的第一天,雖然很緊張;但還是很小心的踏入職場,因這是我的第二個旅程碑的開始.如同學走路的嬰孩一樣,必須靠着扶手才能一步一步的彺前走,雖行路緩慢但希望一步一腳印踏實又穩健,所留的痕跡是刻苦銘心.
我知道有很多知識和新鮮的事物待我去開發去執行,我所栽種的是不是真果子都關乎有沒有專心栽培這機會.好好經營這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=它就是我的種子.在人際關係上是否虛心受教真誠付出;有許多事不是自己認定後說要就要,而是自己站在拿一個角度去看事情的真相.彺前行是--心志.不悔是--定意.全力以赴走上這一程.
開花結果是美好事.過程是經驗的見證也是最直得回憶的地方.如果你說什麼是成功的方法和要件.我想從無變有從不會到會便是成功吧'待價不算什麼而是你學到了什麼.成長了什麼.人生的可貴就在這裡.若要說我學會了什麼喜歡上了什麼;和同事彼此相融真誠相待,專心面對每一天,勇敢去嘗試新的任務和新事,只要有氣息在和健康的身體我想這就是美好.這就是我對自己的成長的祈許.
累積經驗和年紀增長是成功的基石,任何人也無法取代;學中做或做中學都造就了一個人的態度,如果態度正確成功的基會也就大.每當人遇到新的環境都會措手不及,尤其是最惡劣的環境,我們常常選擇了逃避或留在原點, 能夠不去接觸是最好不過了;以至於我們就失去了機會成長.有時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,成功都在一念間好不保留,關鍵性都在於自己,當下如何亦如何,沒什麼可懷疑.
尤記得小時候學走路跌倒了再爬起來再學一遍,無數次的跌倒無數次的爬起來永不灰心;一而在再而三不斷的學--這就是人生.一直到老走不動了才停止--這是生命.想要成長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終會成功.

沒有留言: